美媒:新研究显示饮绿茶而不是红茶可能有助于长寿_资讯_56之窗网手机版
热点文章
美媒:新研究显示饮绿茶而不是红茶可能有助于长寿
2020-01-12 01:47  点击:167

原标题:美媒:新研究显示饮绿茶而不是红茶可能有助于长寿

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报道 美媒称,中国的研究人员发现,喝绿茶而不是红茶的人可能会更加长寿,尤其是对男性群体来说。

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月9日报道,一项新的研究显示,每周喝至少三次茶可以降低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,而且喝茶与长寿和健康有关,至少是在中国。

研究人员对100902名没有心脏病、中风或癌症史的中国人的数据进行了研究,并将他们分为两组:习惯性喝茶者(即每周喝茶次数三次以上的人)和从不或没有喝茶习惯者(即每周喝茶次数不到三次的人)。他们对受访者进行了7年时间的随访。

他们的分析发现,经常喝茶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低20%,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低22%。而与不经常喝茶的人相比,经常喝茶的人到了50岁时可能会多活1.26岁。

国家心血管病中心、北京协和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的顾东风博士通过电子邮件说:“我们发现,对男性来说,有喝茶习惯的保护作用非常明显,但对女性来说一般。”

顾东风说:“一个原因可能是,男性有喝茶习惯的人的比例大约是女性的2.5倍。”在接受调查的男性中,约48%的人经常喝茶,而女性中这一比例为20%。

顾东风说,中国女性更有可能喝玫瑰花茶或荷叶茶,但这方面的信息不包括在内。

在他们的分析中,研究人员对吸烟、饮酒、饮食和体育活动等因素进行了控制,从而解释了饮茶与长寿之间的关系。然而,作为一项观察性研究,它不能确定因果关系,只能确定关联关系。

英国营养师协会发言人、注册营养师乔迪·雷尔夫说:“报告中没有提到的其他问题包括:首先,那些不喝茶的人喝了什么——茶是不是被含糖饮料或含咖啡因饮料所取代,而这是否增加了风险?”

你可能感兴趣
韩国最大在野党新党鞭否认“亲尹”【快讯】
苹果延迟“上新”赖欧盟?欧委会拒“背锅”【快讯】
佩斯科夫:中国文化在俄罗斯很受欢迎【快讯】
为何5月的欧洲热得像盛夏?气象专家详解【快讯】
从世界杯看“义乌制造”以变应变【快讯】
有了最新消息!wepoker透视辅助下载,乐达app辅助,法门教程(有挂总
迎来新发展!哈糖大菠萝万能挂,小唐家乐园山西辅助软件,技法教程(
长期以来!wepoker有辅助吗,蜀山四川亲友房辅助免费,法子教程(今
据玩家消息!竞技联盟透视,开心泉州免费辅助器,模板教程(新版有挂
2026版攻略!wepoker破解器激活码,家乡大二怎么挂,手筋教程(确实
据玩家消息!德州透视是真的吗,广西友乐免费辅助,模板教程(有挂秘
目前来看!werplan免费挂下载,酷玩联盟辅助,模块教程(有人有挂)